2014年2月8日 星期六

小孩的想念心

聽我媽說,年初二我妹一家去基隆看黃色小鴨,小姪女妮妮一看到小鴨就哭了。哭得相當傷心,問她怎麼了啊,她說,因為,我想大阿姨。(真不知道該高興還是該哭)

整個過年她到處跟大人說她想我,要打電話給我,我的手機號碼停了,大人們都沒有我的手機。過幾天,我妹facetime傳訊息說,妮妮在想妳,我趕快回撥回去,這位小妹妹一眼看到我的時候還真的要哭出來呢。我心想,到底妳在想念個甚麼啊?大阿姨見妳才幾次,每次都短短的呀。

要離線時妮妮一直不肯掛,我妹就說:「她是要拖延睡覺時間啦。」

爸媽都是這樣的,把小孩想得很功利,她撒嬌是要糖,她想妳是不想睡覺......A也常說小N是out of sight, out of mine,根本不知到甚麼叫作想念,如果她說想妳,妳也拜託千萬不要當真。

是大人自己害怕小孩子的想念心吧?害怕她們真的想念誰而自己卻成全不了?

我問W,妳小時候有想念的感覺嗎?她說,真的有,很小就有了,到現在都還記得很清楚小的時候很想念小阿姨的感覺呢。

看來小孩子利用大人之外,真的有顆想念的心,無論相處長短,無關利害,她們了解緣份。這樣說,有經驗的爸媽一定會講:想太多了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追蹤者

著作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