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0日 星期一

隔空

自從有網路後,甚麼心理話都用隔空的。要不然在群組信用「大家」寫給他,有facebook以後,更是像對天吶喊一樣地寫在臉書上。對樂生院的阿公阿嬤特別是,千言萬語都公開在他們不明白的「網路裡面」(台語)。這次,總算是把話講給「你」聽了。


湯伯伯:
我真的很希望你能等我再見你一面,很多面,一直一直見面下去。但是如果老天要你快點轉世當少爺回來享福,我也不應該要阻攔。我要謝謝你這幾年來陪著我們,我知道你是最犀利的、最了解我們每一個人內心的結,最清楚心裡的結對一個人帶來的煩惱與痛苦,也最清楚解開結有多麼的不容易。我要謝謝你這麼的了解,即使你很少說,但我永遠可以從你的眼中看到你的了解,那份了解在我脆弱的時候給我很大很大的力量。湯伯伯,你是我最尊敬的人,你受的苦已使你成佛,在我心中你已經是個佛,不用等來生或等轉世,現在就是。

真希望現在在你的身邊陪你,但如果我在那,是你陪我更多,生死成佛這樣的事情你比我們更懂得,不是嗎?總是這樣,每個時刻都是你陪我們更多於我們陪你,不是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追蹤者

著作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