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5日 星期三

謝天。謝地。

久久回家,最怕一見面發現老爸老媽不好。好在,老爸今年交好運,天下掉下一個醫院藥局主任給他。

跟老媽講電話時,一向沒近況好交代不如不講的老爸竟然搶話筒,說:「你甚麼時候的飛機?你要自己回家,我要上班,沒有辦法去接。」「上班」兩個字從這位六十幾歲生意慢性失敗被迫退休的生意人嘴巴裡吐出來,像是小孩子第一次要上學一樣興奮。後來就發現,阿公教妮妮叫他「張主任」,還沒踏進家門呢,在電梯裡小雞婆就宣布:「我要去看張主任有沒有在抽菸!」。

W來家裡,我問她覺得我爸有甚麼改變?她說:「好像就真的變成一個老人了,定下來了。」這真是個天大好消息。

一個作了一輩子生意的人,多麼容易永遠活在自己的中年裡頭,老年之軀多麼可能就這麼日日月月地疲憊地承裝滿溢的中年人的豪氣、意氣,與,喪氣。而因為好運賜他一個「上班」的機會,也賜他一次好好退休的可能,我老爸竟就這樣好好的作了老人。

老人,身定在一地、心也定在此時,沒有希冀未來的壯志,也無懊悔過去的沮喪,坐上老人的搖椅,一搖一晃,一搖一晃地在穩健的時鐘滴滴答答聲中,過一天又一天。

真是謝天也謝地,讓我爸交上這份好運,於天地之間獲得自己那張搖呀搖的老人椅,踏上未來與過去皆淡的老年生涯。


2 則留言:

  1. 你們這次為什麼會待這麼久?

    回覆刪除
  2. 七月初有個兩周的暑期營隊要去參加呢。現在其實沒課了,要待更久也行。但印度就像你的金門,是島外求靜之所。

    回覆刪除

追蹤者

著作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