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3日 星期四

Teen Murti Library

這幾個禮拜每天到圖書館吹冷氣,早出晚歸,都快變成那裏的居民了。辦了證、有自己習慣的座位,還能借五本書「放在桌子上」五天,感覺自己好富有。

我們低調,躲在二樓史料縮片區的角落。平日人少,倒是看片機蠻吵的。我喜歡吵,最怕太安靜。鴿子老是在窗邊追逐,沒事啄啄窗子,也吵,我喜歡。

妙的是,我頭頂的冷氣出風口不時傳來相當稚嫩的啾啾啾的叫聲,讀書分心時忍不住猜想:「那是一窩小老鼠呢?還是一窩小鳥?」「今天有沒有比昨天更長大些?」有時整排座位只剩我跟W,更感覺那窩小老鼠還是小鳥的像神祕的小鄰居。

今天午飯後,安靜的角落突然湧進幾個怪怪的男生。坐我前面那個,很焦躁,扭來扭去地一直噴氣抓頭抓癢,更奇怪的是,他一坐下我就開始全身發癢;後面那個呢,非常焦慮,老擔心電腦充電的問題,從這個座位換到那個座位,這個插座換到那個插座,還大聲講電話;有人兜兜兜敲著桌子,有人用力敲鍵盤。說他們怪也不只是行為,還有眼神,都像不太正常。總之,安靜角落被一群神經病包圍,時空錯亂,圖書館都快變成精神病院了。

正納悶著這群人打那兒蹦出來時,突然注意到頭頂啾啾的聲音好像消失了?忍不住興奮起來,難不成...這些人就是那群小東西?就像神話故事裡頭那樣,小東西變成人出來走動走動,但又成不了人,每個都是一附怪模怪樣,說不定我前面那個滿身跳蚤呢?」

幻想地實在入神,再度聽見頭頂的啾啾聲又開始時,還不禁大大地失望起來。

心生無聊,只好轉頭看著窗外追來追去又醜又煩的鴿子,心想:「下次就靠你們了。」








2 則留言:

  1. 我們也很想你們。想念的感覺很大,上課時還教學生一句:「下雨的時候,我總是想起你。」:D

    回覆刪除

追蹤者

著作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