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5日 星期五

Solar Eclipse

每個人都在討論日蝕。三天前,康蒂就開始大聲疾呼,說禮拜五有日蝕她要躲在家裡不要上學。

「我可不想瞎掉!」她賭定地說。
「what?Really?」
「日蝕的時候看太陽,眼睛會瞎掉。這是很serious的。妳甚至不該吃東西,不該睡覺。」她說。
「那......我們可以在日蝕來以前出門啊!」
大小姐想了一想,說:
「好,但是妳們要把Auto叫好來接我,我可不能睜開眼睛。而且我要做中間,不能看太陽!」
「 ok!」

前一天,學校信箱出現一封信,宣布:日蝕關係,中午不提供午餐。

當日。蝕上午11點15分開始。我們提早一小時攔了Auto,接了康蒂一起去學校。

11點,同學們陸陸續續到達。關門、關窗、拉下窗簾、擠在研究室裡頭。11點15分,萬里無雲天色微陰,是有些詭譎。

我拉開窗簾想看看外頭,康蒂大喊:「Hsing! Wen!妳不可以這麼做!」

茱蒂來電,說正在路上,康蒂說:「那好,千萬不要看太陽。」

12點多,日蝕邁入尖峰,學校的秘書蘇加雅小姐,寄了封群組信,告知全校實況轉播的網址。康蒂打開網站說:「SEE!看網路,不要看太陽!」。

1點多,大家肚子越來越餓,康蒂與阿比雪克拿出了準備的午餐。

「不該吃的。」阿努說,一面用手捏一點玉米筍咖哩。
大家都一面說不該吃,一面野餐了起來。
只有鄉下來的烏戴爾先生,堅持不吃。
他說:「不能吃。」
「我要去跟老師講,等下中間下課時間要長一點,因為日蝕,我的肚子會很餓。」說畢,他就去找老師了。

3點,開始上課。
3點半,日蝕結束。
4點。

老師說:「現在應該要下課,說要休息久一點吃東西,半個小時,夠嗎?」

於是,打開大門,走出室外,吹吹風,曬曬太陽,喝咖啡,聊天。


(晚上,到雜貨店買樟腦丸。
老闆問:你們國家,日蝕的時間是幾點到幾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追蹤者

著作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