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30日 星期六

真實故事

台灣來的外文女Zona到印度參加研討會,借宿我們家兩晚。三更半夜她說了室友學妹的真實故事。

「我的學妹很神奇喔,他現在的老公是從小指腹為婚的。」

「什麼!?」

「就是那種家長感情很好,用小孩子開玩笑說以後我家以後就嫁給你家的那種啦。他們分隔了十三年才相遇喔。」

「是喔,怎麼回事?」

「那…就真的是太神奇了。」吞了吞口水,賣完關子,切入正題。

「學妹住在花蓮山上的一個小村莊,四五歲的時候,一場颱風,他們村子被土石流淹沒,全村都死了,只有小學弟與小學妹活下來。」

「什麼! 真的假的啊?」

「當然是真的啊。據說,當時小學弟還用身體保護小學妹。在他的保護下,小學妹身受重傷,醒來時人已經在台大醫院了,所幸爸媽因為在桃園逃過一劫。小學弟只有手擦到,在花蓮醫院,但他的家人全死光了,被送到孤兒院,兩三年後被人家收養,改名換姓。他們就斷了音訊,一直到長大。」

「那後來又為什麼相遇?」

「小學妹高中的時候報名台大藥學營,學弟竟然也報名。更神奇的是,他們竟然被分配到同一個小隊。營隊結束前不是要分組表演嗎?他們兩個竟然被指派演一對情侶,就是那種很兇狠的小公主和很懦弱的小王子的白痴劇。為了培養默契,他們晚上約出來聊天。聊天不就會聊到一些小時候的事情嗎?學弟還說,小時候我們家旁邊有一種花,如何如何,學妹居然還白癡的說,我家也是,如何如何。竟然也沒相認。一直到他們排練時,有一個動作是要女生要用繩子套住男生的脖子,像奴隸一樣拖著走。接下來才是高潮喔。」停頓一下,注意力集中。

「就在學妹把繩子套上他脖子的時候,男生突然抱住她。說:『難道你還沒認出我嗎?』」

「ㄚ!天ㄚ!太誇張了吧!簡直就是在拍電影!」我們兩個忍不住尖叫大呼誇張。

「對啊。因為他們小時候花蓮山上不是很冷嗎?學弟後來說,小學妹小時候常常拿圍巾圍他的脖子,常常做這個動作。所以在她用繩子套他的那一瞬間,他想起來了。」

「真的是太戲劇化了。」Wing有點驚嚇過度。

「妳學妹有沒有想要把它寫下來投稿啊?」一面手沖咖啡,我一面問。

「哈!每次我跟人家講這個故事的時候,都會有人問這個。可是你想想,如果真的寫成故事,人家不會覺得這種故事太白爛而把它退稿嗎?」

「對也......這種故事,就算投稿那種言情小說、羅曼史也會被認為劇情太老梗太白爛而遭受退稿也。說是真的也不會有人信。」

「真是個誇張到無法投稿的人生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追蹤者

著作人